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徐瑞东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更新日期:2023-08-23

 徐瑞东,男,1975年生,黑龙江籍,博士,教授,博导,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校级教学名师。20179月至20181月期间,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选派赴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挂职锻炼,挂职副院长及挂职小组组长。现任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党委书记。曾任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冶能学院冶金系副主任、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副院长兼校科技处副处长等职。

 目前为云南省冶金电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湿法冶金用电极材料创新团队建设的核心成员。长期从事冶金物理化学、电化学冶金、活性节能阳极等领域的研究,已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化、国家财政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博导联合基金、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基金以及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等三十余项。紧紧围绕我国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过程中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研究,合作研发成功在“铜镍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板制备技术”、“有色金属电积用新型陶瓷复合阳极制备技术”等科技成果实现转化,产生了较为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先后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昆明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专利一等奖各1项;出版教材/专著3部;申请国家专利25件,获授权20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 收录70余篇。先后荣获全国冶金高校学科建设先进工作者,云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校级教学成果奖(4)、伍达观杰出教师奖、红云园丁奖、中青年课堂教学比赛特等奖等。

        Email : mailto:rdxukm@aliyun.com2545845040@qq.com



上一篇:徐存英 博导 冶金物理化学
下一篇:施哲 博导(钢铁冶金)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