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李玮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更新日期:2023-08-23

李玮,男,博士,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61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20061月至今在在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工作,20076月至20096月在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1月获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

承担研究生的“配位化学”、“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本科生的“无机化学”、“配位化学(双语)”、“无机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普通化学实验”等课程教学工作。2014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已培养毕业硕士生2名,目前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3名。

主要从事配位化学,微波化学/合成及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等方向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973课题、863课题、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省部共建复杂有色金属资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等科研项目。2008-至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三大检索60余篇,SCI收录55篇,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SCI论文36篇,其中9篇一区论文,第一作者SCI论文单篇他引最高162次(2018-10-17止)(ESI高被引用论文),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SCI论文他引502次(2018-10-17止), H-指数9SCI论文总他引817次(2018-10-17)H-指数15;获授权专利5项。应邀担任多家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专家。获昆明理工大学第十一届伍达观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称号(2010-11)2011年度红云园丁模范教师奖。

 


上一篇:李孔斋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下一篇:李雪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