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侯彦青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更新日期:2023-08-23

 

 

侯彦青,男,19826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7月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物加工专业, 20136月于昆明理工大学获得有色金属冶金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后留校任教至今。荣获2021年度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5年获云南省优秀博士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冶金过程仿真模拟与智能化、新能源材料、半导体材料和冶金环保与资源化利用等。迄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先后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EI检索1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

承担本科教学课程“传输原理”、“冶金原理”,硕士研究生教学课程“冶金物理化学研究方法”,博士研究生教学课程《仿真模拟在冶金中的应用》等课程。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担任会议分会召集人2次,受邀学术讲座及会议特邀报告10余次。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截止2021年已指导毕业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1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16名。

欢迎基础扎实、勤奋上进、有共同科研兴趣的人士加入!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256号昆明理工大学矿冶大楼513

E-mail: hhouyanqing@163com99967549@qq.com




上一篇:方海升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下一篇:胡途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