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博导师 >> 正文

陈秀敏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更新日期:2023-08-23

   

陈秀敏,女,197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7月自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毕业,2001年获云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获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冶金系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自1996年起在昆明理工大学工作至今,现在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真空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从事真空冶金基础理论研究。承担本科生的冶金原理、硕士生的冶金热力学“Materials Studio 在冶金及材料中的应用,博士生《分子动力学方法在冶金及材料中的应用》等课程教学工作。

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将第一性原理结合人工智能驱动的动力学模拟方法应用于铝、钛、钒等金属的冶金及材料制备过程动力学研究,现主持攀钢集团钒钛联盟协同项目一项镁热法生产海绵钛反应过程流场数值模拟与动力学研究,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青年基金各一项,曾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一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联合基金两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三项,参与完成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邮箱:chenxiumin9@outlook.com



 


上一篇:陈阵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下一篇:董鹏 博导(冶金物理化学)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