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冶能文化 >> 正文

冶能文化

更新日期:2018-05-24

一、冶能精神与冶能文化

冶能精神:“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明德任责、砥砺前行”

冶能文化:“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甘于贡献、回馈红土”

伴随1954年昆明工学院的创建成立,经历60余年几代冶能人的不懈奋进与薪火相传,今天的冶能学校积淀形成了“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明德任责、砥砺前行”的冶能精神与“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甘于贡献、回馈红土”的冶能文化;成为学校诞生高级科技人才队伍的摇篮,科教兴国,取得了一系列影响巨大的标志性成果。一大批毕业生成为政界、企业界、教育界、科技界、商界精英,在区域经济社会和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二、学院标志

 

 

1)总体设计形式、色调及图中“1954”与学校校标一致,表示冶能学院做为学校的一个部分,伴随学校发展至今。

2)图案中心的“Y”代表“冶金”,形象设计成牛头模样;“N”代表“能动能源能材”等,是“能”也是“牛”的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牛忠厚勤劳,不辞辛苦,但“牛气十足”。

 

 

 

 

三、获奖荣誉

 

2017年9月,荣获昆明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上一篇:冶能学院宣传片(2019年)
下一篇: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行纪念刘纯鹏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