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冶能文化 >> 正文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举行纪念刘纯鹏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8-05-21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201762日上午在伍集成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纯鹏先生诞辰100周年并深入探讨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杨健老师主持座谈会,昆明理工大学戴永年院士、校长彭金辉教授、副校长王华教授、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副校长杨斌教授出席座谈会。

校长彭金辉教授作为刘纯鹏先生学生代表讲话,他强调,刘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冶金学家和教育家,是昆明理工大学冶金系元老,冶金高温熔体实验研究的奠基人,微波冶金和等离子体冶金的开拓者。我们纪念刘纯鹏先生,为的是不忘记昆工老一辈崇高的思想境界、高尚的人格魅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学习他们追求科学真理、永攀科技高峰的无畏精神,以及他们淡泊名利、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高风亮节。正是因为有这样一大批德高望重的老一辈,为学校发展和冶金学科建设忠贞不悔、奉献一生的精神,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撑起了昆工的脊梁,他们是学校的骄傲,也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骄傲。这种崇高的精神激励我们薪火相传,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行。最后,彭金辉校长寄语每位来宾要进一步发挥冶金

 

老前辈的光荣传统,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勇前进,认真抓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深入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力拼搏!

座谈会上,昆明理工大学戴永年院士、副校长王华教授、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冶能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何霭平老师、在职教师代表陈雯教授先后发言,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刘纯鹏先生为冶金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的奋斗历程对于我们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精神,继承和发展冶金先辈开创的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座谈会期间还进行了刘纯鹏先生论文集发行和赠送仪式。冶能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刘纯鹏先生学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冶金系教师代表、冶能学院团队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冶能文化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