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冶能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结构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更新日期:2018-05-28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我校相关专业近40年办学及教学改革实践基础上,于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2013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拥有国家级/省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冶金节能减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高校工业节能与能源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注重国际战略合作,与泰国纳黎萱大学联合建立可再生能源学院和研究中心,与老挝能矿部合作成立-老能矿分析与创新合作中心有力支撑了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建设战略。获批国家双万计划”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昆明理工大学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专业

专业立足云南省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资源及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用协同推进的教育新理念和新方法,构建了特色鲜明的新能源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拥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德国洪堡学者、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人才等6人次。拥有研发和试验场所面积1.09万平方米,仪器设备原值合计6000余万元,为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近两年最终就业率仍超过93%,向中广核、大唐、华能等大型能源企业输送了高质量复合型人才70余人;20212022届的升学率分别为38%72%,为新能源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简介

热门文章